粗人

實在不太想要用文鄒鄒的辭彙來寫

 

因為這是個血淋淋的事實

而我...只是個粗人...

 

 

我跟一位女性朋友說

你分析感情就是帶太多情緒

你卻回我

感情本來就是情緒的一環啊 小姐~~~是你都沒有情緒~~~”

 

 

那我問你

你要傷痛多久 才肯放過自己

捨棄與遺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有時候  你得接受與面對

然後 自然而然...你就步上了另一段人生旅程 進入下一個章節

 

那種感覺 就好像我住在上海的古鎮裡

有些道路沒有修的很好

滿地泥濘 我怕這泥濘弄髒我的鞋 我的褲子

再加上不時有車喧囂而過 稍不注意就會被濺的滿身都是

忍不要complain  為什麼我要在這工作...

 

可是當有一天 我發現這古鎮很美

中國風的建築 古色古香的牌樓 白色的城牆 深灰色的屋瓦

一直是我沒抬頭的看過的

之後 路變的不難行  只是要稍加注意些就好

 

如果眼前的難關 困惑你

不妨 看遠一點 也許你會發現有更美好的在身邊

更會覺得為這麼芝麻綠豆的蒜皮小小難關

難過太久 簡直是浪費自己的青春美麗

 

人生就是個循環吧

或許應該說 就像是迴旋梯一樣 或是山路

一直轉著 有時會迷失

清清楚楚到模模糊糊 再到清清楚楚

但最重要的 是要一直向上

 

當個粗人不錯啊

至少不會多愁善感 優柔寡斷 也不會錙銖必較

看淡一切功名與感情...

 

不過至少不能挨餓受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