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托儀君的訂婚之喜,將儀君、淑婷和我這三位高職好友聚在一起,五年了,畢業五年了,只有我繼續升學,儀君是邊工作邊升學,淑婷則是努力在賺錢,今天的談話,真的讓我思考很多,也在衡量大家的價值觀,與我們目前所能談的話題。
先說儀君好了,她是我高職最好的朋友,也是目前較常聯絡的一位,應該說”only one”!我很替她高興能邊工作邊讀夜校,事業與學歷都有了,更重要的是她找到自己的幸福!「率真務實、認真美麗、獨立堅強」是我對她的形容,我很佩服她一直一來都是半工半讀,你知道這要花多少精神與體力去應付,這麼辛苦卻還能將事業做的有聲有色,或許其他人會覺得她很兇,我只能告訴你那是表面、那只是她的作是原則唷!她呀!私底下,人~ ~ ~ 好的很呢! ^ ^

淑婷,「善良天真、鄰家女孩、努力向前」,是目前我”所能盡力”去形容她。我想讓她改變最多的那一刻應該是與前男友分手吧!看到現在努力賺錢的樣子,真的很感謝上天讓他們分手了!五年存100多萬,是她目前最驕傲的數字,兩份好收入,讓他全心投入,更好的是,她可以和她心愛的人一起努力打拼,看到她們幸福而努力的樣子,真的很替她們高興!

不知道怎麼了,我們所能談論的盡是賺錢、存錢、感情,如果我沒計算錯誤的話,我今天的話不超過一百句,不是我不說,只是…..我插不上話,(maybe我本身的話就少),在我的價值觀生活經濟很重要,但是品質也不能差…我想說的是興趣呢、音樂呢、休閒活動呢、最近參加什麼活動、或著要去哪裡旅行、今天又發現了什麼新事物、或著我又突破了什麼、又嘗試了什麼、又學了什麼…,好啦!突破100萬也算突破, ^ ^” 嗯……….. 我……是不是變的很奇怪了,我不知道,我以為我所做的一切是對的,我以為我們是相同的,但似乎又不太一樣,淑婷比較不認同高學歷就有高收入,儀君認為工作一定要,學歷也要但是成績較無所謂,你問我啊,我覺得不管是那一樣都重要,各有各的有道理,但以我的例子當然是學歷重要囉,但過程更重要,回首五年,「你做了什麼??!!」賺錢、賺錢、賺錢。唸書、唸書、唸書。還是經歷了許多不一樣的事。就算這五年沒法存到100萬,我也不後悔我的選擇。我敢說我這五年不是白過、不是浪費賺錢的機會!!

但似乎對踏入社會的人來說,這一點都不重要!人家不會在乎你以前有社團有多輝煌,不會問你生活經歷了什麼特別的事,不會在乎你假日從事什麼休閒活動,我想我心理不只住了一個老人,更住著一位小孩。今夜的迷惑與衝擊,著著實實的讓我深深的,沉沉的思考一番,就像淑婷那杯正在攪拌的冰咖啡,不均勻的色調與那不能融合有顆粒漂浮的鮮奶油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