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的前一天
典哥來電 明天要去夢潭漂流要不要一起去
又是這麼臨時的邀約
上次也是這樣 就找了小蘗一起去  想想那時我們還真是好喬時間啊
早上六點起床 稍微整理一下就出門了
到達捷運站吃過早餐後 典哥就來了 然後就出發 
在車上大致上跟我講了一下今天的行程
然後就敘舊哈拉



大約九點半抵達漁光國小
我們在這兒等另外三位伙伴

這裡是一所很特別的國小唷
旁邊寫著大大幾個字 假日學校
假日學校?? 當我摸不著頭緒在學校裡小晃了一下
我在公告欄上看見一篇報導  93年時全校只有八人   
台灣最迷你的國小開創遊學產業 

漁光國小學區在北勢溪上游,自從10年前成為翡翠水庫水源區,政策性禁止開發之後,這一帶人口一年比一年少。學校真的很小,不斷有說要裁併的傳言,80幾年的歷史,一旦這樣裁併掉非常可惜,所以我們覺得,因為學校為學生存在嘛,當他市場很小的時候,我們就要轉型啊!郭雄軍校長認清現實,這裡地處偏僻交通又不便,不可能吸引外地學生來長期設籍就讀,但是學校這麼大,設備也齊全,山區美景又這麼令人身心舒暢,校長靈機一動,乾脆開辦遊學課程,和老師們一起設計內容,1天、2天到3、5天,讓外地學生來好好認識坪林,也重新利用原本閒置的多餘教室空間。
1.促進互動情誼,進行「現場探索-體驗學習」親近大自然活動。
2.踏察水源區的山川與茶鄉風情。
3.親子同遊體驗之學習樂趣。

 我覺得這樣很棒啊 這邊的學生真是幸福 ^^


大家會合後就由典哥帶路去夢潭    
天氣很好 空氣很好 山好 水好  心情也好

我們在張家界的營區停好車之後 就開始著裝準備要去夢潭

好久沒曬太陽了   ^^

我們開始走山路先去上游
快到了


從這裡我們就要開始漂流囉


典哥細心的教兩位姊姊如何"玩"



專業的攝影大哥 在一旁小心的攝影 應攝影大哥要求  我們表演水上芭蕾 ... 
一路上  (應該說是一水上) 他相當擔心他的寶貝相機浸水

而我已經拿起防水相機 在水裡當顆載浮載沉隨波逐流的柳丁  水好~~~冷~~~唷

隨著河水漂流吧


攝影大哥把相機包了兩層防水 才安心的下水  瞧他高興的勒


典哥領隊  我壓隊   
 

我就像片落葉  隨著河流 慢慢的漂到下一個深潭
經過幾處小流 小白浪 幾個泫  旋轉了幾圈又到了另一個地方 


我和兩位姊姊 三個人冷到直發抖  典哥還一直笑 說我們像是失智老人


相機潑到了幾滴水 顯像出來的感覺還真特別

 
就這樣 我自在的邊漂邊流邊照相  


好山好水好風光

柳丁擱淺後   潛到水底照相  


這個我想應該要攝影大哥的專業相機拍出來
才會有大河戀的感覺


在這裡稍作休息

你看典哥漂的多自在啊


大家一路上都是一直在笑  很開心


這裡水有點強 照完之後  我就被流走了
攝影大哥說 他現在能體會 八掌溪事件被水流沖走的感覺  哈哈...


一路上 我們的背包也是跟我們一起漂

這張照片就是它們最後的樣子了
因為它們漂太快 結果不見了  
我的小紅水壺也在裡面 一起  漂  走  了......  小紅.......

  
往前看 都快漂到張家界了  


往後看 我後面還有三位慢慢漂


下午三點多   我們正要吃午餐     我餓了....

吃麵的時候
當我跟大哥大姐們說我不會游泳
她們直呼我膽子太大了吧
還問我為什麼不去學

不過我的回答也很妙
潛水 浮潛 溯溪 不會游泳也能玩啊
所以後來想一想 就沒有去學了...
看來  米露以後多看一些新聞好了  說不定哪天
我就上電視了...



換上乾衣服舒服暖和多了
不過我的手臂曬傷了
腿上的曬痕 加上今天的  有點像是班節蝦   一節一節的

夕陽西下 回家囉 
回家的路上  我和典哥一直在講山上的事情
還講到小恐怖的鬼故事  講完兩個人還尖叫...  好啦  我承認我是膽小鬼...

典哥你也是...
 
經過上次的"洗禮" (除了跳水)這次算是表現的不錯啦 
這次比上次好玩多了  
不過內容卻很少  最近腦袋空空 
也可能是我一直放空的漂
從上游漂下游  還漂過了一個鄉鎮
就這樣放鬆的漂著
如果水溫再高一點 我可能會睡著唷  ^^

回程 典哥還預約下一次
不過我很怕被他罵  "浩呆"
因為下次那個活動我不太會啦


我有跟你說過嗎?
其實我很怕水  真的很怕
尤其是一個人在水裡漂的時候...

可是當有人出現在前方時  我就會感到安心

人生路上也是  
只有要朋友 愛人 在前方走著 我就會安心的在後面跟著
那是種鼓勵感覺 
雖然有時感覺上都是一個人比較多

在山上 我總喜歡在不遠處 看到熟悉的背影
然後保持一段距離 跟著 
不壓迫 不落後的 一 段 距 離 ...

典哥問我 你喜歡山還是海...
我在海邊長大又喜歡登山 兩者我都喜歡  
若要真正要選一個的話
我會選山...

我喜歡大山   喜歡那種成熟寧靜  
喜歡那種緩慢悠閒  



如果真的可以 你有空的話十月就去玉山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