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半年沒有運動了
家人提醒如果走不動就不要逞強
(柳丁是個愛逞強的傢伙)
老實說我這次還蠻擔心自己會走的不好
再加上跟的隊通常都是以健腳出名
^^" 真不知道 自己未來兩天 會怎樣

行程大致上是 

Day 1  晚上8點集合出發   晚上睡霧社的停車場
Day 2  霧社   屯原登山口    (5.1K)雲海保線所   (8.5K)天池山池   光被八表   夜宿天池山莊
Day 3  天池山莊   奇萊南峰   天池   南華山   縣界啞口   天池山莊 
       →  雲海保線所   屯原登山口   回家


某一座橋                                                                                           雲海保線所 標高2360M

昨天差不多一點睡  (不過認識柳丁的都知道 我在車上就睡的東倒西歪了  ^^" )
清晨五點起床 之後因為道路有坍方
需要步行一小段路再坐接駁車到登山口
剛開始自己也沒有照什麼  
主要是怕自己拖累大家  怕走的不好
不過從早上八點登山口到雲海保線所 基本上都走的很不錯
所以也開始亂照了  呵呵




出發的時候前一個星期 都一直注意氣象的動態
大致知道明天會有鋒面到來
從雲海保線所之後 天色就開始陰陰的了
ㄧ路上自己也都靜靜地走著


因為是一個人去的 又是年紀最小的 
說實在沒有什麼人可以聊天
所以就一直走在嚮導大哥的後面
還有兩位大哥(自己偷偷幫他們取綽號  矮個子大哥 矮哥  帶墨鏡大哥  墨哥   )
這兩位大哥 對話很幽默
常常聽的我哈哈大笑
幸好有他們 不然啊  我ㄧ路就好悶唷
我自己喜歡跟一些前輩一起登山
主要他們的智慧所說的話都很有道理也很幽默
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


這次的路 有好幾處坍方



離開雲海保線所後 走了一個小時第一次休息    
黃色衣服的是矮哥 
他旁邊那位伯母很好笑  是我第一次在山上看人家畫眼線的人



這樣的路 還是可以騎機車經過唷  真是太厲害了



 
這是墨哥幫我拍的  ^^ 柳丁的背影


 走沒多久之後 就開始霧濛濛了


紅色背包是嚮導大哥 灰色是墨哥  黃色是矮哥


總是在某個轉角之後  可以看見山莊 
快到囉  加油 再轉幾個彎  幾個上下坡就到啦
很近啦 總共也才13公里 而且還都是高速公路耶







「光被八表」紀念碑為能高越嶺古道上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海拔約二千八百公尺,距離天池山莊約二點五公里,為南投、花蓮交界的地標,也是中央山脈上最巨大的石碑。最早是泰雅族原住民從南投縣仁愛鄉霧社、廬山遷移至東部花蓮縣秀林鄉銅門的道路與獵徑,日治時期為了開山理番加以拓寬。 台灣光復後,台電沿著此路線加設輸電線路,由萬大發電廠至銅門,橫越險峻的中央山脈,為台灣第一條東西輸電線,目前一般稱為「舊東西線」。 為了紀念輸電工程,民國四十二年台電在中央山脈奇萊與能高之間的鞍部設立石碑,碑上東西兩面有蔣中正所題的「光被八表」與「利溥民生」,意思是這項輸電工程將光明帶至八方地表,深深造福大眾民生。
去年九月間的一場雷擊,矗立台灣中央山脈超過半世紀的重要地標「光被八表」紀念碑,慘遭大自然「毒手」!紀念碑頂端被削去一大塊,頓時少了「光」字。(
自由電子報)

從天池山莊到達光被八表 看了一下時間  半小時就到了  好像太快了厚~~
可是我怕下雨啊  所以就稍微走了快ㄧ點點啦  ^^"
因為沒什麼展望  所以照了到此一遊照後就準備要回天池山莊了
真的很怕等一下會下雨  !!


林道的前端 出現了腳踏車影
迎面而來是一位很面熟的人
我一眼就認出來  大喊了一聲"苦花"
那是我在大學時期ㄧ起受山訓認識的
之後還有一起去尖石鄉部落導覽  就沒再見過面了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他
看來 柳丁 總是會這樣遇見很多朋友  ^^
苦花自己也很訝異會遇見我
兩個人開心的請矮哥與墨哥幫我們合影留念
紀念這次地無巧不成書

苦花這次的行程是與一位大學長 
從屯原騎腳踏車到天池山莊再到檜林保線索紮營
明天再一路到銅門 之後再騎到花蓮寄車 回台北
我只能說 太猛了
ㄟ 阿達  阿蘇下次要不要去騎看看啊
我還蠻想騎看看的耶


山莊後面雲霧飄渺



這次除了認識矮哥與墨哥 還有一位基督教大哥  
另外的就是 青龍(最高的那一位) 阿男(左邊第一位) 微軟公司地麗琴(左邊第二位)
經偉(黑衣服的)  小提琴家小美 (柳丁後面那一位)
他們也是一群很幽默健談的好人唷

早上的天氣 風大雨大 
讓我一點都不想要出去
清晨五點響導徵詢大家的意見
結果還是有人要去南華山 (這種天氣去南華山已經很吃力了 )
真是體力好啊

我看我還是留在山屋裡
昨晚睡四五個小時就睡不著了   補補眠也好  
不然泡泡老人茶  聊聊天也很好啊

大約八點多他們會回來了
個個都好狼狽
真是辛苦您們了  這天氣...
待大家吃麵吃飽 喝個熱湯
準備下山囉
ㄧ路上也沒有什麼停留
小雨不斷  霧雨不停
不過誰知道 
ㄧ到山下竟然還出太陽  是怎樣啊   > <
  大家都在曬裝備  順便等其他伙伴

到了山下一定免不了 來ㄧ張 脫鞋照
每次行程必拍啊  ^o^

認識一些朋友 遇到朋友 至少也去了光被八表
也不錯啦

呵呵

小美的相片http://www.pixnet.net/album/cocacolamei/1573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