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5日清晨五點半就出門,準備要去宜蘭赴俊興的潛水之約,早上還是陰雨的天氣,不敢奢望有大太陽的好天氣,只希望潛水時不要下大雨才好。

到了車站竟然買不到有座位的票,客滿了!不過或許是鐵路對我的眷顧,總是好運的坐到免費的位子,呵呵~~~~就這樣我一路睡到宜蘭。

 

 

到了俊興家,就開始整理潛水裝備,俊興拿了一些我看都沒看過的東西,俊興邊做邊講解他現在做的是連接扣上BC(浮力調整背心),連接器瓶的一級頭 中壓管接BC,檢查二級頭是否有供氧,壓力表指數表等,同時還拿潛水衣叫我試穿結果沒有我的size,我太矮了。 - -“

我的裝備有、防寒衣、潛水衣、面鏡、潛水靴、蛙鞋、12公斤的鉛帶、浮力調整背心、25公斤的氣瓶、呼吸調節器等。我想這些重量加起來也要四十公斤吧!你說等我穿上去之後,該怎麼站起來ㄋ? ^^” 俊興看我面有難色,就說待會我幫你背氣瓶下海,等我在水裡再穿上。

就這樣準備了一小時多,就開著小發財車出發至豆腐峽潛水,俊興說他選這個地方是主要原因是緩坡,而且浪比較小,比較適合初學者,老實說俊興還真大膽耶!我連游泳都不會,也沒潛水的基本知識,所有的一切都在開車的四十分鐘跟我講解,呵呵…..^^”

到了豆腐峽,依然是綿綿細雨,但是風平浪靜。於是我們兩個就站在發財車的旁邊,脫衣服開始穿上潛水裝(泳衣已事先穿在裡面了),路人經過時還不忘回頭望著我們,等著完裝穿好配備,老實說12公斤的腰帶,讓我感覺骨盆都快要掉下來了,還要走一小段路才能下海,噢~~~ 俊興教我穿鞋,我卻連在海裡都站不穩,於是我就整個人浸到了海水裡了,一下子全身都溼透了,不過幸好不會很冷啦!於是改變計畫,我在岸上穿好蛙鞋,再倒的走下水裡(如果你正走很難走滴~),這時俊興還教我如果面鏡浸水時如何處理,浮上下潛,如何調節等。

氣瓶背上了,調整蛙鏡緊度,咬好呼吸器,連一秒鐘都不等,就被俊興拉下海了,到被拉下海這一刻前,或許我就是擁有這一股傻勁,所以到目前為止我一點都不會害怕!夠猛吧!哈哈哈!但是一被拉下去,我就緊張了,我比了上去的手勢浮上水面,我說了一句蠢話 “你放大了”,想掩飾我的緊張 ^^”,俊興問我還有什麼問題嗎?我說沒有!只是需要調適一下心情!
這時,
突然想到我跳飛行傘的時候
突然想到泛舟過激流的時候
突然想到騎沒有馬鞍的馬的時候
既然沒問題就下去吧,又被拖下去的我,只好跟自己的心臟拼了,我只能用載浮載沉來形容我自己,隨著浪流飄來飄去,擺動了雙腳才稍稍前進,眼前一片濛綠看不是很清楚,也許是太淺,被我們激起了一片沙,再往前一點,豁然開朗,見到底下的珊瑚,數種的熱帶魚,往前一望一片淺藍,看不清前面還有什麼!上頭只有水面波浪折射出了柔美的光線,我聽到的只有我的呼吸聲,還有卜露卜露的氣泡穿過耳際,整個人就像在太空中一樣,感覺不到裝備的重量,我的腳在滑動著,我的右手不知何時將俊興的左手握著緊緊的,也許是這樣吧!使我的緊張感消除了不少,應該說是大部分!我可不是趁機吃他豆腐!那是因為我太害怕了!這樣也好,消除了緊張感,可以盡情享受潛水的樂趣,在海裡我欣賞了許多不同的珊瑚,有片狀的、有管狀的、有像大腦的,熱帶魚也是遇到一堆,還有遇到一整群熱帶魚出現在我們面前,還有螃蟹,不過都不知道名字。一小片一小片的海中花園,我們游過一個又一個,真的是捨不得眨眼!

俊興向我比了手勢,要我留下他要上去,瞎密~~~~~
他一放開手,突然覺得四周,一片黑壓壓向我襲來,好無力感唷!我向上看,他上去確認方向,下來之後,他示意要我在站海底,然後練習面鏡排水及穿脫蛙鞋,我連站都站不穩,動作又像極了機器人,穿脫蛙鞋這對我來說太難了啦!越往深處,俊興幫我捏住鼻子平壓,就這樣,我這個生手就潛到了六米多吧!俊興看了一下氣壓表,比了手勢,要我上去一下,於是他我將BC充氣向上浮到海面,跟我說了我要如何改進腳的踢水方式,還有平壓,BC控制等,等到交代完事,又把我的BC洩氣下潛,海水慢慢的淹過面鏡,慢慢的下沉….下降不到三米,我比了暫停的手勢,指了耳朵,我的耳朵突然很痛,一直平壓也是不行,於是俊興把我拉高了些,才稍稍減低了不適,後來就維持了這個高度在潛回去,因為俊興的氧氣已經低於50以下,到了水面還是俊興把我拖回岸上,我的媽啊!好累唷,我的腿已經不是我的腿了,到了岸上,俊興再累還是幫我把氣瓶搬上岸,天啊!潛水衣吸了水加上我的腰帶,我簡直快不能走路了,看著俊興一步步走遠,自己還是只能在原地傻笑,結果還是一步一步的走上岸到清洗處。
我們兩個攤在石階上對看,哈哈大笑,筋疲力盡,俊興整個行程都帶著我,當然累啦!然後又是在露天清洗處開始沖澡,只能催眠自己是在洗熱水澡,邊沖邊尖叫,又是引來一陣路人的觀賞。潛完了一支氣瓶,我真的不行了,好累唷!原本預計的第二之氣瓶就留到下次囉!


下午一點,回到俊興家,東西曬的曬,洗的洗,弄好休息40分後,又騎著機車出發了,俊興帶我去她們家山上的柑橘園,福山植物園,不過只走了一半就又回來了,因為山區起大霧,五公尺之外見不到東西,連身上都被那霧水給沾濕了,我的眉毛和眼睫毛都沾滿小小的露水,呵呵~ 不過我們倒是發先了一個拍MTV的好地方唷!那是在小溪旁,溪水清澈冰涼,流水淙淙,往上游看,兩旁的山壁佈滿了各種植物,些許的光線從那一線天中投射下來,投在那霧中朦朧的溪谷中,好不美麗夢幻啊!
就這樣騎車東晃西晃,又開始準備一下,夜潛的東西,又要往豆腐峽出發了,但被俊興的家人叫住說什麼也要吃完晚飯再去,盛情難卻,於是草草喝了一碗一顆魚丸的熱湯,就衝出門了,看著俊星像個大孩子一樣的蹦蹦跳跳出門,讓我都跟著莫名的高興起來。今晚的夜潛是俊興與他的高中好友一同,我與其他三人在岸上等他們,等待是蠻無聊的,但我總會自己找樂子,這五十分鐘,我躺在岸邊觀賞星相,看見熟悉的北斗星緩緩上升,瞧見四群候鳥排著倒V字型無聲無息的襯著月光往北飛去、看到漁人揮著有螢光棒的吊繩往前用力甩去、聆聽著浪潮聲、聆聽著附近草叢的蟲鳴聲,時間倒也是很快,看到海面上他們手電筒的光亮,知道他們快回岸上了,我們也替他們打著燈,看著他們捕著漁獲,也是很高興(內心卻覺得很殘忍 >.<),然後又聽著了他們沖澡時的尖叫聲,還一直邊喊著「我不冷我不冷….」,哈哈哈~~~ ,與俊興的夥伴互相說了再見,我們載著漁獲,載著裝備,載著愉快的疲憊,回到家又是一陣刷洗沖曬,忙完了,洗了舒服的熱水澡,晚上10:30又騎著機車出去吃宵夜了,俊興問我,你會不會覺得行程太滿啊!我說:還好吧!中間還有休息四十分鐘耶!我還看了電視、喝了一瓶麥香綠茶。
吃完了宵夜,又在宜蘭河濱廣場聊了一下社會現況,到十二點才回家,老實說,有點給他想睡了,畢竟今天太早起床,前天也沒早睡,回到俊興家,真的是倒頭就睡,耳朵到現在還是很不舒服,但真的已經沒力氣在去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