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心情是美好的
不是雨停了,更不是太陽露出頭
因為自己覺得做了件好事
儘管在補習界的圈子裡,我的能力還很小
但我相信,終有那麼一天
我能幫助更多的人
更多的人...


昨晚,電話那頭傳來膽怯的詢問:
老師您好,我在電視上看到補教協會有提供清寒家庭學生補習的優惠,不知道您那邊有沒有這樣的優惠?
我的英文很差,但我希望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我想要好好學英文!

傍晚,見到昨晚電話那頭生怯的學生
我告訴她,妳想學好英文,因為妳想要爭取更好的工作機會,因為妳想改變一切,因為妳希望透過努力讓未來的人生有所不同
過去,我們無從選擇
有的人寧願自怨自艾,有的人卻咬緊牙根去改變自己
妳的未來是什麼?決定在自己對自己的承諾與努力
我希望她給自己一個夢想
妳希望自己是什麼?
妳希望未來是什麼?
想清楚了,就放手努力去做!
人生是自己的,未來也是自己的
我願意提供資源有償無價地去協助妳
但最重要的是妳要有決心!
哭了,半個多小時的談話中,她哭了三次
是啊
如果能選擇出生在衣食無虞的家庭中
誰願意上學得靠自己想辦法打工賺錢?
吃飯三餐不濟,家中還有病重的雙親?
如果能選擇當個有錢人,誰願意過辛苦的日子

是啊
誰願意呢?

但是妳可以改變自己
妳可以改變未來
只要妳肯真正為自己努力
人生有太多的可能
只是大多數人選擇放棄

談完後,我願意提供她來補習,連帶提供她打工的機會
條件是
我要求她給我一個夢想
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
一個希望改變人生的夢想
然後,努力去完成它吧!

講完
她帶著哭紅的雙眼與感激離開了
我的心一半是快樂,另一半卻是辛酸

人生
如果能選擇
誰願意走這麼一遭?

轉貼至http://www.wretch.cc/blog/casperkang&article_id=17007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