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朋友前些日子跟我說

他想要改變

 

他說

這是一種......希望日子有所改變的時刻跟決心

因為我本來不是現在這樣子啊

所以改變只是希望自己比較輕鬆點

我認為工作很重要

但是我得開始區別一下

如果重點都在工作

那自己的重心在哪呢?

我這樣說好了

我本來以為我可以不用特別注意

發現的時候一定會知道

但是我發現

不用心 看不到

自己有悟道 畢竟是好

只是還是很多人 都不是很喜歡自己的工作 甚至根本不清楚自己工作為何

渾渾噩噩

又或者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

 

等到認清某些事情的時候

會不會為時已晚呢?? 

年紀一把 才從心中娓娓道來

當初應該…..

 

該怎麼下定決心呢

一邊是現實 一邊是夢想

一邊是穩定 一邊是漂流

都有不同的煩惱吧   我想...

 

總是要失去些什麼才會得到些什麼

究竟要怎麼才能減少遺憾呢

 

好想 好想去未來看看

看自己做了什麼選擇

 

 

 

也許阿嘉就是體悟這六十年間的惋惜

才會即時說出

留下來 或者 我跟你走

短短的幾個字

卻是六十年前渴望聽到的字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