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4日  陰

熟練的將行李打包好
 

倚在床邊 闔上書

第一次覺得ㄧ個人的漂流旅行好難

連下定決心出發 都顯得困難

離預計出發還有5個小時

卻還在猶豫

是什麼!?

為什麼!?

行李準備的比以往簡單

但不知為何連提起的力量都沒有
 

究竟 該不該出發
 

又是將踏上未知的旅程

外面正落著雨 風有點大

在深夜裡 更顯淒惺

不如繼續躲在溫暖的被窩好了

今天沒有在預計的時間出發
 

而是讓自己睡到自然醒 
 

接到米露的電話

問我明天幾點到

才想起 連下榻地點都聯絡好了

看來 事先的準備都已經完成了

就等我 展開雙翅的那ㄧ刻 
 

第一次冬天平地遠行

第一次下午出發 
 

出發的天氣依舊是飄著細雨 吹著寒風

~

但是行動力戰勝了惰性 


 

好吧

就走吧 


 

每次出門都會回想上一次出遊心情

上一次出遊的人 現在在做什麼

這個地方有什麼朋友 遇過什麼樣的人

又回到同一個地點休息

上一次怎麼沒有發現這ㄧ個地方

~這不是上次旅遊休息的地方嗎?! 原來在這裡啊! 
 

很多思緒都一一浮現

不然就是放空 什麼都不想

專心的跟我的伙伴 50 “gray” ㄧ起前行

有伙伴同行

這樣至少我也不孤單

 
越往南行
天氣漸漸放晴

從高處看新竹市
餘暉將這科技園地染成的一片昏黃
今天太晚出發 原本想去的山線 
就下次吧~~ 

月娘為我照亮了路
芒草在黑夜裡搖曳
山風的聲音呼呼從耳邊過
而我猶如夜奔 奔出這城 


第一次這麼的想家
  好想回家

到了外婆家
我還是習慣稱為外婆家 
雖然外婆已過世些年
還是會想起很多關於外婆的事
民風純樸 田野溪流處處
這是我喜歡的外婆家 

很久沒有看到小舅舅了
寒暄了幾句 
兩個小傢伙看完卡通就溜過來
直拿出他們的課外讀物與玩具跟我分享
大的已經五年級了
小的也二年級了
好快唷 
畢業後的生活 似乎真的比較快  



晚上約了執行長阿達和執行長夫人淑玲見了面
敘敘舊

爬山的朋友

真的就像王大哥所說的一樣

真的!! 感情就是不一樣

是一輩子的!!

讓我想起一起去嘉明湖跨年的文心姐 書華姐 怡如姐

不知道她們又去了哪些山? 又帶了哪些隊? 現在好不好?
 

回到外婆家 仔細的將周遭的環境 看過一次

以前一些家禽雞鴨鵝在後院或是門前的小河都有牠們的蹤跡

室內陳列擺設 有些是在十幾年前就沒動過

院子後面那棵龍眼樹與芒果樹是過世二十幾年的大舅舅種的

門前的小河 已經被水泥蓋給蓋起來了

我小時候還在裡面玩水呢

嬸嬸也常在這河洗衣

對面的稻田也改種果樹了 曾經因為失足和表弟摔到田裡

滿身泥濘的回家 還被表哥表姊笑了一陣子

稻田休耕時 表哥們會帶我們去控土窯

這對小漁村的孩子是多麼的新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