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5日 晴

與小舅舅一家人用過早餐

在小朋友去上學同時

也踏上旅程出發

今天一樣還是很想家

很想念媽媽 
 

外婆家有個特殊的味道

是鄉下的味道

是阡陌田野的味道

是懷念的味道 
 

越往南味道漸漸轉為我二專的味道

我不怎麼記得我專科的學生生活

但我記得我畢業後在學校當了一年的研究助理

大家都畢業了 自己還留在熟悉的地方

尤其是還暑假 當學生都放假 自己還是孤零零的一個人

在偌大的實驗室

化學藥品混合起來的味道

成了寂寞的味道

燒杯 酒精燈成了我煮咖啡的器具

試管裝的是奶精 小燒杯放的是方糖

玻棒成了攪拌匙

沒喝完的發酵乳 就倒在裝有Agar的培養皿培養菌種

好像那一年都在實驗室

寂寞實驗室

 


今天在員林迷路了
幸好只有一小段路
接下來要到集集線
規劃的路程是在員林接141線道
到二水再接152縣道
走完集集全線 再接回台3   
 

一開始都是這樣
不過自己在集集
亂騎

以為可能無法在預定時間接回台3

沒想到鄉間小路亂騎之下
幸運的在預定時間回到台3





集集線 第一次來是自己鐵路環島的時候
不過那時正是921過後
鐵路尚未修復 也隔了兩三年才又去了一次
沒有很完全的走完全線
而這次也是隔了兩三年
因為這次機緣
也順道徹底拜訪一次
火車站房的巡禮 蓋章 照像
非假日的集集 似乎人少了點
多了一份安靜 清幽
主要景點的車站 都過於商業化了
古典純樸的房舍 少了  
人們也少了那點人情味 



每每四周觀望
總是能發現一些好東西
例如 鹽田 
這裡不是離海邊還有一段距離嗎??

 

 台南縣原本以為是漫漫長路 騎起來乏味
不過很神奇的是
有一位男生 我們從台南縣開始一同騎到台南市
沿途我因為攝影有時因為加油
所以他消失一陣子
說也奇怪 總是能在下一個紅燈遇到他
說他等我 卻是與我同速度的騎在我前方 

呵呵

這段騎起來啊

不無聊囉!!  ^^
 

遠山 一絲絲的芒草

寒水 一條條的水路

晚風 一陣陣的花香   

慕雲 一群群的歸鳥 

 






到達台南市
特地騎台17去黃金海岸與新達港

專科下午沒課的時候

總是喜歡騎著單車 騎到海岸看看夕陽

再騎回家  同學都認為我頭殼壞掉

騎了十幾公里的路 就為了要看夕陽
就當運動囉

我討厭去KTV 不喜歡逛街 對於名牌沒興趣

也許大家把我當成異類

但是 什麼是常態 什麼才稱上正常

是他們還是我們?

  

今天的路有點遠 漫步愛河旁
飄來的濃醇咖啡香
如同我手心裡捧了一杯
溫暖~~

 今晚下榻高雄市 但突然好想騎到小港 想去看看學校  

等米露的時間

去了愛河繞繞 坐在城市光廊聽聽現場演奏的爵士樂

這樣的生活 很悠閒 很浪漫

 

我依循著光

 

七彩的光橋 
我從橋上往下望
滿載遊客的夜船
乘一波波光塊前進
望著那波動蕩漾的水
將光擴大擴大 融合融合
復近於原形

 

城市光廊
結合一體
卻各不失色 紫色 橙色 黃色 藍色
投射出單一顏色 因為遠近 而有了深淺
絢麗的 單純的顏色 這公園成了美的光影花園

 

 米露現在工作感情穩定
這是我這年紀希望有的
也是應該有的 
漂流前 母親問我 是不是該找位工作穩定 年長幾歲的男人 好好考慮未來
我沒答話 因為我不確定那是否是我要的生活 
或許也是這次漂流的原因之ㄧ


不容我多想
今晚與米露小聊一下
時間有點晚了
明天還要早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