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 

清晨四點
設定鬧鈴的手機響了

謝謝這溫暖舒適的床 還有均綸一家人

這一夜我睡的很好 
 

今天是最後一天 也是要回家的日子

想起出發的第一天還很想家 很想媽媽勒

但在到了第二天晚上後

似乎 想家的念頭越來越少

呵呵 
 

今天的清晨好冷

還隱約聽到雨滴落在壓克力板上的聲音

整裝出發  悄悄的走到了一樓  盡量不希望吵醒他們

不過潘爸爸還是起來 跟我道別

要我小心天氣 一路小心 
 

衷心的感謝他們提供這麼溫暖的地方

「謝謝,我會小心的,掰掰

催了油門 我與小gray緩緩騎到省道

第一件事就是…..「吃早餐!!」

這真的是每天的大事耶

而且早餐一定要吃唷  不然是會變老變笨的

相信柳丁姐姐的話  早餐一定要吃!! 
 

待我倆吃飽喝足一番之後   天都還沒有亮

趁還沒有什麼雨  加把勁趕點路

希望特別的今天可以早點到家  ^^ 

也算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一路上都算是還蠻順利的  不過也發生這六天來

第一次騎過站  ^^”

我還以為柳丁的第六感都很準的  
 
四城車站                                                                                           大溪車站

  
頂埔站  還真是給我漏氣    > < "
不過也沒關係  找到就好  ^^



到了外澳 就已經開始飄雨了
你也知道 下雨天要騎車就已經很麻煩了

又帶了行李  又要照相的  
不過我自己認為我也很聰明啊  ^^"

每次照相 我就將安全帽脫下 先蓋住相機 不被雨淋到  相機要緊嘛
反正我有雨衣啊  
(而且我帶了兩件 一件是兩件式的雨衣 一件是小飛俠的那種  
而且都是藍色的   先說好唷  我可沒有黨派之分唷  )  

給你猜猜我有沒有一次穿兩件雨衣
答案是.....有
那你一定會想 我倒底是怎麼穿的  
就反穿啊  因為實在是太冷了 擋擋風也好啊  ~~(純粹心理作用)
 
(安全帽的透明面照入鏡  為了照像真是費盡千辛萬苦啊)

  
雨就這樣一路下下下...  
到了大里 雨勢那簡直是用倒的了 
而且又冷吱吱~~
上次單車環島到這裡一樣是大雨

不過老天爺對我還是好的  過了石城雨勢有暫緩的跡象
心裡想順道去三貂角燈塔看看好了
到了這裡 雨還真停了耶 





下雨天或是颱風天 總是會有很多釣客出現在海邊  


從蘇澳出發 經歷了騎過站  寒風大雨 還有大卡車的搏鬥  一路上雨衣穿穿脫脫  停停照照
辛苦還是有代價的  哈哈
我到達福隆的時間是10點10分
比預計時間晚了10分鐘
可是柳丁已經餓了
到了福隆
那當然是要吃福隆便當啦啦啦啦~~~


又是吃飽喝足   每次出去都是吃  唉~~~  還都說要減肥 

過福隆之後在台2線就要接102縣道  再接台2丙  再接106縣道  然後就會到家
看完地圖感覺....  

我應該是會迷路  ><


天氣好的話 來102縣真的很不錯
沿途有很多的步道  小小的部落  小小的山城  
適合假日踏青 也適合騎腳踏車來唷

火車站中唯一有花名的牡丹站  偏僻的小巷  
如果不是剛好有列車經過而帶來的人潮
它就一直這麼靜靜的吧

出了牡丹  就開始緩緩爬升  
(老實說 我根本就不知道路對不對)
雨也開始下了  霧越來越大  
到最後 能見度不到5公尺
雲成了陰沉的深灰色
山路永無止盡的蜿蜒
幾乎沒有車輛往來
越騎越毛   為什麼我又讓自己陷入這樣的困境中?  ><
這情況下騎車都很緊繃
一度讓自己停下來休息
霧雨不停飄落 風吹的我直打哆嗦

走吧 再怎麼樣 還是得走...
就如我一路走來 遇到許多人
好多有趣的事  看過很多美麗的風景
在生命的轉輪中 留下深刻的痕跡
屬於我的痕跡
回想一路  一年  一生
在白茫霧裡  金黃芒裡
彎來轉去  看不清楚這裡的世界

會不會這是一場夢  
一場關於旅程的夢
還是一場夢的旅程

不論如何  這都是過程
有愉快的 難過的 憤怒的 美妙的
上天給我種種的考驗
無非是要我們更認識自己 更接近自己與愛自己
過程很辛苦  但是很必須

稍微 能看的更遠
再經過一個轉彎之後
我離開的雲霧  一切豁然開朗



有看到上面一層厚厚的雲霧嗎  我剛剛就是其在那裡面的  超恐怖~~

牆上的地圖

看完牆上的地圖  原來我剛剛經過都是"夜總會"
非常大的一片  > <"

到了九份 這裡的遊客還是那麼多呀
算了不停留了 繼續往瑞芳出發要接106縣道(超多單車愛好者)
順利的接到106縣道  不過又是爬升  所以我又陷入了那五里霧當中   - -"
又遇上大雨 ... 

我娘打了電話給我  問我已經流浪到哪了  什麼時候回家
還跟我說了生日快樂  家裡已經準備"好料"的再等我回來

唉唷  你的寶貝女兒已經在台北縣了  快到家囉 ^^ (結果"快到"是兩個小時後)

 
我和我的好伙伴  ^^

到家時間

結束六天的漂流
我把握每一刻的現在
不讓過去的現在後悔
不讓未來的現在虛度
我把握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