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頭,我並不是一個善於表達或是文筆順暢之人,在韻如的盛情邀約之下,只能咬緊牙關,抓著頂上日漸稀疏的毛髮,一字一字擠出來。


這本作品小集其實是將韻如多年來所走過的鐵支路,集結的終點站。話說我們在學校認識的時候,在聊天的過程中,知道她曾經作過許多令我不敢相信的事情,是那種不會發生在她這種年紀、身高、外表的女孩子身上會作過的事,可以說瘋狂,也可以說「了不起」,環島坐火車只是她人生中許多冒險的一小部分,這種需要相當大的勇氣去完成的事,換做像我這種男生,也要有相當大的勇氣才能完成,書中所提到的每一站,都是她親自走過的,在每個車站中,都有她當下的心情寫照,這也是她最令我覺得了不起的一點,她總是能用優美的文筆,寫出自己心中所想說的話,細膩的心思筆觸,增加書的可看性。

從認識到現在,我所看到的韻如常常都是一個人,看似孤獨,但是卻是一種怡然自得的獨立;我常問她:「幹麻都自己一個人,為什麼都不跟大家一起」,她淡淡的回我:「一個人比較自由」,就因為自由,她可以作許多她想做的事,她可以一個人參加登山活動,爬玉山;參加一厥不振的童軍社,但是卻搞得有聲有色;甚至一個人,如書中寫的,搭著火車、背著背包、拎著相機,一站一站的走。

韻如在我的眼中,是一個有著超齡內在的小女生(其實也不小了),總覺得,在他內心世界中,住著一個老人,一個經過人生歷練,歷經滄桑的老人,因為他總是能說出同年紀女孩子所想不到的事情,常讓我冒出許多冷汗;寫一些充滿意涵,卻又能讓人頗具思索的文章;規劃許多艱辛冒險的活動,總是能快樂滿足的完成。也許是成長過程的關係,歷練出堅強獨立的個性,雖然看起來非常的獨立、有信心,但是卻是讓人有點捨不得;應該在這種年紀的生活中,並不需要負擔著那麼多的獨立及堅強,也不需要有那麼超齡的心思;但是她必須這麼做,讓自己堅強獨立,面對生活環境中許多的困難。我想在不久的將來中,一定又會聽到想去哪冒險,看到韻如所寫的小短篇文章,我想,這都是韻如抒發自己的一種歷程吧!

加油!如果有任何需要,我一定第一個跳出來支持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