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四點 設定鬧鈴的手機響了
謝謝這溫暖舒適的床 還有均輪一家人
這一夜我睡的很好

我不確定未來工作還有感動
但我確信生命的感動 通常來自一個稍縱即逝的信息
感動原點 遺失了
如煙一般 




第168站
站名:冬山站
等級:二等站
火車週邊:冬山河親水公園

舊名冬瓜山,大家來猜猜!沒錯!就是附近有一座山很像冬瓜\ ^^ /。或許是我們看起來很乖的樣子,也可能是這裡的人情味較重,進出車站照相都不用錢耶!站長還叫我有空常來玩,這也就是我我喜歡小站的原因,親和力十足。 

裸泳耶!偷拍偷拍!


▲很像牌樓的車站--羅東站。
第169站
站名:羅東站
等級:二等站
站房:宮殿式建築

 火車週邊:羅東運動公園
包心粉圓,每一顆粉圓內個包著一顆紅豆,嚼感很好,可以搭配冰沙、布丁或者豆花(我不敢吃豆花、豆漿、牛奶,噁~~~~>.< )。龍鳳腿,外層用豬網油包裹獨家秘方製成的肉餡然後油炸。林場肉羹,這家店的對面是太平山的林木儲存場,所以取名為林場肉羹,已經有40年囉!呵呵,我是愛吃鬼嘛!不過這裡的口味應該比較適合宜蘭人吧...
羅東站的建築可以算是宜蘭線上最特別的,初見到羅東站時自己也嚇了一跳,這…..是火車站,可以說是東部造型蠻特別的一座站房,跟內獅站可以拜把。


第170站
站名:中里站
等級:招呼站
站房:看起來像沒有窗戶的站房

中里站的站房全是白色磁磚貼的唷!只是變髒了,連中里車站四個字都是,很特別耶!省掉換燈管的問題,環保又省電!


第171站
站名:二結站
等級:三等站
站房:普通的水泥站房

車站旁的是日治時期的二結穀倉,是五結鄉農會的前身,可惜並沒有多做整理,只有雜草叢生,顯的非常老舊不堪。


第172站
站名:宜蘭站
等級:一等站

站房:紅磚城堡式站房
宜蘭站也是一個造型特別的站,以紅色磁磚貼成,遠看似紅磚推砌而成
  在大型車站通常都有很多行乞的人,看過的最多的應屬高雄火車站吧!不論是車站外頭衣衫襤褸的流浪漢或是人行道上行乞的殘障人士,看到他們我不會因為憐憫他們而投下任何一塊錢,他們有更好的選擇,可以在社會志工的協助下,找到適合的工作,是他們先看不起自己的,我怎能再投下一塊錢再看不起他們,除了同情我還是同情!
  




第173站
站名:四城站
等級:三等站
站房:又是一個普通的水泥站房
火車週邊:吳沙紀念館

  四城、二結、冬山都是屬於宜蘭線上方方正正的簡單造型的站房,原名「四結」,當時開墾時,以合股墾植的方式稱為「結」,此地為第四個開墾的地方因此得名。
經過昨天的趕路今天我們決定稍稍放鬆一下,慢慢走。四城是一個小小的站,我們在此稍作停留,習慣性我會與站員聊聊天,我問一位站員(我有歐巴桑的特質^^”),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會不會覺得乏味啊!有時候應該會遇到「澳客」吧!站員跟我說,乏味是一定會的,但如何創造生活的樂趣很重要,每天一定會有通勤上班上課的人,把旅客當成朋友而不是不相干的人,每天寒喧幾句,久了就成朋友了,下班後或休假還會約我一起 去釣魚或聚餐;澳客一定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雖然有時候真的很@&*%#(消音中…),但是心態調整就屬於個人問題,就當作遇到一隻瘋狗亂叫就好了。這位站員的獨特見解,真的讓我學習到了,旅途中,我把每一站的站員都當成朋友,甚至每一位路人也如同,創造生活或工作上的樂趣,除了帶給自己樂趣,也是帶給其他人歡樂,何樂不為呢!?
站員還說不管做什麼工作,或者像你一樣的還是學生,都要做到你走的時候,人家會懷念你這樣才對的起自己。


第174站
站名:礁溪站
等級:三等站
火車週邊:礁溪溫泉

附近都是溫泉會館,報告完畢!^^”
順帶一提,我們從楓港開始沿路騎台9線,(台11線也有經過!)總長494.8公里,是台灣最長的公路唷!一直接到台北中山南路的行政院。Spike跟我只走到這一站,他要騎台九線回家了,接下來又是我這個超級無敵女超人繼續剩下的的旅程。加油加油!哈!哈!哈!不禁狂笑三聲!(我也不知道為啥笑,可能是精神病已經病入膏肓了吧!也可能旅程也接近尾聲了!)

▲鐵道旅行一定要搭平快車才有感覺唷。

▲通常都不會客滿,你可以挑一個你喜歡的位子,好好欣賞沿途風景,但是不要坐在車門旁,非常危險的唷。




第175站
站名:頂埔站
等級:簡易站

這裡比較特別的就是站房沒有站名的燈箱,而是用紅色油漆漆成的頂埔車站,蠻克難的感覺。
北宜公路的九灣十八拐沿路都是冥紙,這裡失事率頗高,道路也不是故意造的彎彎曲曲,總不能一下就上升到600多公尺的金面山吧,又不是開纜車說!


『橙言橙語』:
鐵道員的帽子:你知道嗎?看鐵道員的帽子你就可以知道他的職位身分唷!注意看帽子的邊緣底色,共有紅、橘、黃三種。

紅色:代表在車站內工作。
站長:紅底大金邊。
主任:紅底小金邊。
站員:沒有紅底和金邊。

橘色:駕駛座內的工作員。
機車長:橘底有金邊。
助理司機:橘底無金邊。

黃色:在列車內工作者。
列車長:黃底大金邊(對號車:自強、莒光、復興)
車長:黃底小金邊(電車)



便當!便當!好吃的便當!
第176站
站名:頭城站
等級:三等站
站房:水泥水泥真正好
火車週邊:頭城海水浴場、老街

  我在這裡有照到傳說中的在月台上銷售的火車便當的人唷!本來想買的,可是現在不餓。
車站後方有老街,可以順道去看看,有老廟、老屋、穀倉、最有名的還是屬十三行遺址,這是清代頭城首富的倉庫及批貨處,另外一個有名的就是七月的搶孤,民眾希望藉由此活動來驅逐還在人間的孤魂。





第177站
站名:外澳站
等級:招呼站
站房:水泥滴~
火車週邊:

 從這裡就可以看見龜山島囉!站房破舊,東部多屬這類型,大都是因為客運量而降為招呼站。接下來我也如同旅客一樣,照相後沒為這個小站稍作停留。



第178站
站名:龜山站
等級:甲種簡易站
站房:水泥站房
火車週邊:北關海潮公園
  石城、大里、大溪、龜山、外澳都是可以欣賞海景的車站唷!龜山島主要是由安山岩質之熔岩流和火山碎屑岩互層所構成的的成層狀。龜山島海底屬於火山地形,龜山島本身附近就有活躍的噴氣情形,目前仍有很多泡泡冒出來唷!以地質上的定義來說是活火山。有山巒、海蝕洞、湖泊、冷泉,溫泉湧出,特殊生植物及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實為火山地形,自然生態研究最佳之解說教育場所。下次有空再去,除了四季花海,最好再來個離島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