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給我的感覺就是藍藍的

所我才把宜蘭線定為藍色。


  

 


第179站
站名:大溪站
等級:簡易站
站房:水泥啦
火車週邊:蜜月灣
小小的站房但是它的四面帽型屋頂為特色。
 

第180站
站名:大里站
等級:三等站
站房:舊型站房
火車週邊:草嶺古道
  建築和龜山的相同,大里的第二月台,可以說是跟海邊很近唷!應該可以說是全台灣最靠海的站之一!

 
第181站
站名:石城站
等級:招呼站
站房:空到不行的水泥站房
  空空的站房,唯有列車呼嘯而過才能引起這裡的一點生氣,這裡的景點就是海吧!你可以來這裡坐一整天看海,不收任何費用唷!
   
舊福隆站



第182站
站名:福隆站
等級:三等站
站房:水…泥…
 
  便當,便當,臭酸ㄟ便當!小時候總喜歡開這玩笑,以前從平快車的窗戶可以直接向小販購買便當或是小零食,可是現在都不見了,只能從腦海裡去懷念了。現在月台便當還有福隆、頭城、貢寮、鳳林、池上、關山六站。
 
火車週邊:便當及海水浴場

 
第183站
站名:貢寮站
等級:三等站
站房:舊型站房
火車週邊:
站房的型態與龜山及大里差不多!早上清晨出發,加上前晚太晚睡,大約只有睡三個小時,就起床了,一路上捨不得放棄看沿路風景的我,又抵不過瞌睡蟲頻頻在我眼睛撒上沙子,一路上昏昏睡睡,等到意識停車我抬頭看,嚇了一跳,精神都來了,怎麼每個人都在吃便當呀!我…..到底睡了多久了啊!?這裡是哪裡啊!中午這麼快就到了,看了一下錶,不對啊!明明是八點半,還是手錶壞了!又探頭看了一下車窗外,原來是火車便當,大家買來當早餐吃!- -“。幸好我以為做過站了而衝下車,不然就糗大了!姊姊我有太多次坐過站的經驗,沒辦法囉,太累了嘛!


 
『橙言橙語』:
台灣最東邊的車站:石城站
台灣最南邊的車站:基隆站
台灣最西邊的車站:枋山站
台灣最北邊的車站:新埔站


 後面是鐵路工務車。
第184站
站名:雙溪站
等級:二等站
站房:跟貢寮差不多

 
第185站
站名:牡丹站
等級:簡易站
站房:超舊的水泥站房
火車週邊:折返式車站 

 
有沒有很懷念的感覺啊!玻璃瓶裝的蘋果西打

 
▲在時間的流轉中,一些事物將被漸漸地遺忘。
  




▲正在飄著雨絲ㄋ!還有點小冷! 
第186站
站名:三貂嶺站
 等級:三等站
 站房:舊舊的水泥站房
 火車週邊:
 
這個站名是音譯而來的,當時西班牙人秤這裡為「San Diego」,我也不知道啥意思 看到了吧!這個章我可等了很久的車才有的唷!這裡比侯硐還要偏僻,可是小小的站卻五臟俱全,連廚房有具備了。 月台屬於岸式月台(在116站已經有介紹過了!^^)月台寬度不到兩公尺耶!真是窄,而背後是一面峭壁,站房的這一面是基隆河的上游,應該算是懸崖吧,地勢險惡!
這裡我遇到路人甲和乙,甲看到我在照相說:「好像有學校也有類似跟你一樣活動唷!沿途照車站。」乙用不削的口氣說:「我覺得這種事沒意義,浪費時間與金錢。」我也笑笑說:「見仁見智吧!就像有些人喜歡收集石頭,在他們眼中這就是寶貝,但也有些人不這麼認為,對吧!?」乙被吐槽好像很不爽又說:「石頭每一顆都不一樣,而火車每天都有,又不是明天就沒了。」我又答道:「可是每天到這裡的人都是不一樣的,也許…他這一輩子就到這個站一次而已!」乙裝的一副不以為意的說:「我是不可能這麼閒去做這種事。」我又答:「個人價值觀不同吧!」「你自個兒女孩子小心點」說完他們就踏上對面的月台走了。
其實,一開始計劃時,我也曾考慮這個問題,但我還是堅持下去!我堅持下去的原因也很簡單,是想多看看、多學學,等我老的時候回想,我年輕的時候曾經做過瘋狂的事,應該蠻不賴的吧!^^ 很多人說我的想法太單純了! 
 


▲這張是請路人幫我拍的。 
第187站
站名:侯硐站
等級:三等站
站房:宜蘭線上算大的站房
 
月台蠻大的,可是人粉少粉少,相當冷清清……..,好想睡唷!又還沒吃午餐,餓……..。結果等車等到一半就睡著了,因為這樣錯過了一班車。 - -“ 為什麼~~~~~~~
怎麼搞的最近一直在昏睡狀態….那ㄟ阿內!
的附近有運送煤礦的輕便鐵道,舊舊的廠房還遺留著,附近還有金字碑古道、日本神社,我覺得要來要找一大群人比較好,不然可能會很無聊,而且主題一定要是探訪古蹟的知性之旅。

 


 
▲不是188嗎?
第188站
 站名:瑞芳站
 等級:一等站
 站房:粉紅色磁磚的站房
  
  這兒是我弟弟高職上學的地方唷!早上7:12到,看著學生上學的樣子,好像自己也回到那青澀的年代。瑞芳去九份與金瓜石都相當方便,真心誠意推薦外加三顆星,一定要去唷。
1989年8月深澳線停辦,有四個站:八斗、深澳、瑞濱、和海濱,聽說是一條漁村風味很濃厚的支線鐵路唷!
在這等車真的事等到花兒也謝了,快睡著了,不行,我必須趕快轉移注意力,有小孩子在吵鬧,阿媽在一旁哄著他,聽他們的對話,應該是媽媽必須工作,無法帶他。唉~可憐的小孩,雖然沒有哭卻不時含著淚喊媽媽,我蠻同情他的,因為我小時候也是如此。小孩給阿公阿媽帶,好嗎?為了工作就必須犧牲小孩應該得到的母愛,真的值得嗎?雖然我知道這要考量到現實經濟層面,或著是其他的繁雜的問題。早知道,讓我想的這麼矛盾還不如睡覺的好,「世間事~~~~」。

 
▲為啥宜蘭線上常出現牌子拿錯的糗境啊!?不是跟你說是189不是981嗎!
這張也是請路人幫我拍,主要是因為我懶得架腳架,我還問路人說是189嗎?沒有拿反噢!他還跟我說「對!是189」吐血~~~~~。
第189站
站名:四腳亭站
等級:三等站
站房:舊式水泥站房

傳說從前有一座四支柱子的亭子在這裡,所以叫做四腳亭,可是我覺得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不是有很多地名都一樣嗎?亭子難道是三支腳,啊~~~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
 
▲升降梯。

第190站
站名:暖暖站
等級:招呼站
站房:無
火車週邊:暖東峽谷
  太….冷清了。
 
▲車的編號開頭為「R」的,是「Road Engine」;而在電氣化之後的新列車則是以「E」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