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6 晴

昨天幫典哥帶隊 已經很早起了
今天又是早起的ㄧ天
與郵差大哥會合後 繼續前往下一個地方接朋友 

早餐   去接曉峰時買的 阿婆壽司很有名耶 ㄧ定要買來吃的呀


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木造車站
ㄧ出大門就可以望見海


新埔車站

我已經來好多次了 每次來的方式都不同  ^^


望向遠方的風力發電


原本預計要去的 嘿嘿
不過你知道 人少就是有這個好處
機動性很高  我覺得那裡感覺很弱
表決後 就沒有去了...

那就下一個目的地 先去吃芋圓冰
為什麼要吃芋圓呢
來我跟大家介紹一下
大甲位於台中縣西北角,地形得天獨厚,處地利的優勢,
受大甲溪、大安溪兩溪的滋潤,水源充足,加上境內多平原,
土質肥沃,種植芋頭面積之廣,居全國之冠,『大甲芋頭』名聞遐邇,
其品質不論香味、口感、 Q度都具特色,屢受消費者肯定


出發前已經做好功課
只是找到這家店時
著著實實嚇了一跳
是一間鐵皮屋的簡易冰店

好吧

老闆 我們要三碗芋圓冰
因為太早到了 芋圓還沒有煮要我們等一下
不好意思的是我們吧 ^^"
太早來了
介紹一下
為了把大甲在地的芋頭推廣給更多人知道,大甲「丹雅芋圓」用心研創出純手工、
不添加防腐劑的大甲芋圓,選用大甲在地檳榔心芋,揉製出一顆顆芋圓,
吃起來有著淡淡芋圓香氣、Q勁十足的芋圓彈跳在嘴裡。



ㄧ端出來
又是嚇到我
很大一碗耶 料又豐富
我已經知道我吃不完了

不過芋圓真的很好吃
推~



走在這遮陽的長廊
滿是沙 淹沒路面 
宛如是在沙漠荒城一般


渾然天成 風的痕跡


大安海濱長堤


長堤向海與天的那條線延伸出去 
今天的海安靜帶點雀躍  
風比較調皮  一直想要吹走我的白帽




站在長堤的盡頭
望著遠方 望著一望無際的海與天
我該想什麼    沒什麼...
只是靜靜的看著  被風吹著
只是 只是 如此而已

這裡的海與家鄉小漁村的不同 
家鄉的海總是蔚藍的 天空也是
晚上總是有很多星星 
我開始想念夏天的小漁村


小護士與郵差




道訪完美麗的長堤
接近中午 有點熱
安排的剛剛好
接下來就是愉快的午餐時間


園裡綠意盎然 整個人都清涼了起來


我很喜歡餐桌旁的這面玻璃
窗外有著美麗的松樹
感覺很舒服唷


店裡的人氣招牌之一,以牛奶、熬煮的高湯及數十種材料之一,
搭配數種火鍋配料,濃郁的湯頭,令人想一嚐再嚐的好滋味。


不怎麼樣的鐵板燒  (我點的  有點弱...)


 

 新推出的創意料理系列就是要您品嚐到極緻的美味,
其春雞選用特製香料醃製二天時間,品嚐時搭配上鰻骨照燒醬,皮脆乾香,美味誘人。


這是我們今天三個人的套餐
個人認為曉峰的牛奶火鍋最好吃







等待上餐的同時
在園裡走走晃晃 拍拍照
我總是習慣這樣

在烈日當頭時
我們在景觀餐廳吃飽喝足
過了涼爽的午餐時間

下午兩點天氣變的比較涼爽
剛好準備出發囉!!

再去市區之前 我們前往附近的鐵砧山瞧瞧


鐵砧山,海拔236公尺,位於台中縣大甲鎮和外埔鄉的交界處附近,
該山名列
台灣小百岳#039,山頂共有一等三角點(H236m)、三等三角點#479(H236m)、


我們抵達觀海樓  可是今天的展望不是怎麼好  都是霧茫茫的一片
不過可以看到海唷  
當然這裡的晚霞可是台灣12景之ㄧ唷

我們在這觀海樓躺了一下  風吹的好~酥~服~喔  
讓我們都想睡了  索性就躺一下吧

ZZZ....


突然間 狗狗大軍從遠處而來  
不過不用擔心  牠們只是路過..


閒晃一下之後下山進攻市區小吃
沿途沒什麼好拍的 亂拍一通...



停車附近剛好就是一個古蹟

位於大甲鎮順天路與光明路,似一個小型公園,在這兒第一件映入眼簾的,便是那全用石塊疊成的高大牌坊,它是用來紀念當年的節婦林春娘。創建清道光二十八年(西元一八四八年),坊高約六公尺,造石由福建運來臺灣,質堅,歷一百五十餘年,仍未見嚴重裂化剝落現象。碑砫刻有多副對聯及早期的地方官吏題字。並刻有「聖旨」二字,為一四砫「牌樓騎道式」之牌坊,另豎立石碑四座勒述林氏事蹟及東門義路的開發。 此坊屬四柱三間兩層花崗石造牌坊,四周設有圍欄,圍欄門柱兩面及坊柱四面均刻楹聯多對,是其他牌坊罕見的特色,牌坊頂檐安「聖旨」一方,為最高榮譽表徵。 該貞節坊於清道光十三年創建至今已有一百五十餘年,地方人士談起貞節媽一世名節,以彰貞孝,流芳迄今,津津樂道,引以為榮。



每年農曆三月,來自各地的十餘萬信徒組成聲勢浩大的進香隊伍,以鎮瀾宮為出發點,在八天七夜中徒步來回鎮瀾宮與新港奉天宮。
遶境隊伍跨越台灣中部沿海四縣市(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經過廿一個鄉鎮,八十餘座廟宇,跋涉三百三十公里路。

 

鎮瀾宮的建築特色

大甲鎮瀾宮雖於民國六十九年改建成目前的新建築,然而在廟中管理人員用心的保留或採取適當措施下,
使得鎮瀾宮保有許多的藝術精品與文化傳承。

 

1、匯集國家薪傳獎大師的作品

(1)第一屆大木作薪傳獎得主王錦木:規劃鎮瀾宮整體格局,為目前鎮瀾宮整體外形設計者。

(2)第七屆木雕薪傳獎得主鹿港施鎮洋:與父親施坤玉同時雕刻鎮瀾宮神龕。

(3)第八屆彩繪薪傳獎得主台南潘麗水:神像後面屏風的圖縞,供施鎮洋雕刻。

(4)第九屆彩繪薪傳獎得主學甲李漢卿:作品有三川殿的彩繪。

2、名師與精緻的作品:

(1)神龕木雕作者為鹿港施坤玉:鎮瀾宮的神龕,堪稱為全省最精緻的木雕作品。

(2)剪粘作者為洪坤福,是剪粘名師江清露的師弟。

(3)石雕作者為沙鹿聶祥生,鎮瀾宮石雕是他最滿意的作品。 

地下室有黃金媽祖唷
大甲鎮瀾宮黃金媽祖重達276公斤,是全球最重的黃金媽祖神像
真的很漂亮耶 重重亮亮  閃閃動人

廟旁的小攤 有很可愛的媽祖公仔唷

  
老實說 我們實在吃不下任何東西了
所以只買了三個釣鐘燒 ㄧ人一個  真的好好初唷 
可是好燙唷 
三個NT 30

好!! 邊走邊吃往下一攤出發

這裡我們只點了一份粉腸 NT50
口感真的很特別 有點像是肉圓的外皮 QQ的

因為真的吃不下了

這一份我和曉峰各吃ㄧ點就丟給志銘大哥了  ^^"

大甲小吃「康家阿媽ㄟ粉腸」48年傳承的記憶,延續至第二代,記載著是大甲小吃獨道美味,從最早流動攤車在地方的廟宇、廟會、學校的運動會擺攤,直到30多年前蔣公路觀光夜市的規劃後,開始設立固定攤位,是來大甲必嚐的特色小吃。
自製的粉腸與香腸在每天清晨五點開始以手工製作,康家的煎粉腸源自一塊鐵板,原本利用煎香腸的油香味來煎粉腸只是自家吃法,卻吸引許多客人屢屢嚐試,成為一道獨門的好滋味。
自製手工的古早味香腸,加入適當的中藥、不添加防腐劑,煎的適恰的口感,飄香四溢的香腸香味讓人難以忘懷懷舊滋味。



後來又進攻這一攤

肉羹湯 NT 30 與黑輪 NT 40

蚵仔麵線 NT 40與很好吃的菜脯 Free

以上除了菜脯 剩下的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耶
一樣 我在曉峰吃不下 
吃沒多少  又是給志銘大哥
辛苦你了


是我太久沒有出來嗎
這台機器我第一次看過耶
會轉耶




不知怎麼著  看到那麼大隻的雞腳 ㄧ點食慾都沒有
還是今天吃太多了

其實還有很多列出來的小吃都沒有吃到 
實在是因為太飽了 我覺得我不能彎腰
以免吐出來
也請志銘大哥 小心開車不要遇到窟窿 以免也吐出來

最後去大甲明香珍餅舖~五十年老店

買了伴手禮 摸摸肚子 該回家了
結束吃吃吃的一天  

下次還要來  因為還沒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