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開車經過一家加油站
加油站的時間電子顯示看板上面寫著"把握當下"
朋友消遣我 妳們有合作唷

可是
我也不知道 最近的我到底在做啥
盡量的
讓自己可以看起來像是有生命的在做事
卻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

比我年長的朋友跟我說
這工作就當作是人生的經驗

2006年對我來說 過的很精采
而2007的希望 只是"平安喜樂"
對我來說  很奢侈

即使如此  還是不能忘記自己座右銘
"把握當下 就是用心"


在長輩的眼中  我是一位愛往戶外跑的女生
被念過幾次  呵呵
可是 我有自己的想法
有自己想要走的路

2007年的開場  好像比以往的聳動 
要加油  這樣告訴自己
我不想某天回首 對自己說  
如果能再年輕一次....

每個年紀都有專屬的勇氣

如果不是有這樣的想法
就不會去經歷一些戶外活動
因為年輕所以錯過
將不會再有這樣的勇氣
把握每個當下
每當回憶 都不會有遺憾與後悔
 
身邊的朋友 我個人認為 每個都身懷絕技與有自己的一套想法
我二專的朋友  俊興
夢想是遠洋捕魚去
去日本與夏偉伊公海打拼 
在航向遠洋的那端
在日出升起的那端
 
說到他 也算是一位傳奇人物
(浪子回頭之類的)
呵呵  
我不清楚什麼改變了他
也許是一次難過的大哭
就決定重新做人
 
朋友當中應該沒有類似這一類型的
他的外表乍看之下
俗俗的  兇兇的 
其實跟他相處一段時間
你就會發覺…
他的優點很多  很有內涵唷
 
遠洋回來後
買了一間公寓
找了一份喜歡的工作
假日潛水 
過著他喜歡的生活 
這是他的專屬勇氣

有次與同學的妻子聊天
她說 她羨慕我 可以背著背包就去旅行
但是她結婚生子了 要照顧家庭也要工作
完全無私的奉獻
沒有辦法與我一樣!

我覺得偉大的才是她
談過她的成長過程
總是犧牲自己 去完成大家
這是她的專屬勇氣
如果說  我的同學辜負她
我第一個找我同學算帳  

身邊這樣的朋友 有許多
都是我學習的好對象
如果不是有這樣的想法
就不會去經歷一些戶外活動 

我不知道其他人汲汲營營的去追求所謂的"退休生活"
到底是什麼??
會不會是一場空
回想自己的年輕
卻是無止盡的工作

我們都沒有辦法讓時光倒流
因為年輕所以錯過
將不會再有這樣的勇氣
把握每個當下
每當回憶 都不會有遺憾與後悔

年輕時未完成的心願
也不可能再實現  是心境已截然不同
我們總是這樣
發覺年輕離我們越來越遠的時候
才會瞭解
有些事情 可以不必急著去做
有些事情 看似不存在卻是很重要
每個年紀的專屬勇氣 就該好好去利用
順應著這年紀該有的生活 也許才是最好的
也許等到有天醒來
我們都會明白這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