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想做且有意義的事
你覺得你正著手的是有意義嗎
如果沒有 是不是該放手 

前些年
妹她想休學一年
我說:可以 你先說服我 我就幫你說服其他人

我不曉得現在的七年級生
真的抗壓性這麼低嗎
還是我們這一代太堅強了

休學可以
這一年可以做很多事
你可以補英文
去考日語一級檢定
你可以遊山玩水
或增加自己的見識與技能
或打工
甚至交男友
我都不反對
只要你有事做且是有意義的

想想人生短短數十年
如果一些小小心願或目標自己都沒有辦法達成
又怎能去期許未來有多美好
幸福是要靠自己爭取的
人生總有些不一樣才有意義不是嗎
既使是不好的 難過的
畢竟你都嘗試過了 經歷過了
然後... 成熟 成長

我們不都是這樣過來的嗎


很多時候 我們只活在自己的生活模式
與我們不一樣時 我們會自以為的稱那些人為 "怪咖"
你知道只活在自己的世界是多麼可怕的事嗎
因為你看不到真相 事實
或許是殘酷 但還是得告訴你
深怕你越傷越深
量力而為 有多少本事就做多少事 不要"假獒"
沒有本錢就不要跟人家玩

有些事情可以很快的解決
就不要拖
不要讓自己陷在那迷思裡
只是浪費時間
該問就問 該做就做
囉哩八唆一大堆
你在猜心思的時間
足以看完全套的金庸小說了
或者玉山來回十趟了

或許是射手座的人
做事不經過大腦
但也有他的好處
至少我們分分秒秒都是在做事情
而不是浪費生命

我一位朋友常說
只有"是與不是"兩種 沒有第三個答案

什麼叫不浪費時間
問心無愧 做之有理

當然也不要為了省自己的時間而耽誤別人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