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  

早上五點半起床

原本要更早的

但是昨天太晚睡了

為了不讓自己騎到睡著

(上次經驗是從光復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 人已經在台東的關山了)

為了不在有上次那樣的恐怖經驗

所以就稍微晚點起床 讓自己再多睡一點點 
 

朋友認為為什麼有好好的假期不休息

每次都要跑出來讓自己累的半死

也許對我來說這樣的生活是休閒吧  ^^ 
 

今天的行程比前兩天的探訪點還要多

(前兩天的探訪點少的可憐…)

而且還要騎過南迴

真怕我的伙伴半路縮缸啊

慢慢騎 又要在預定的時間到達每一個點

勢必今天得辛苦點了

道別了米露 就上路了

外面的天還是暗的

路上幾乎沒有車

也好

趁著空檔 趕緊離開高雄市區

▲ 今天的第一站 
 

又這樣奔向了下一個城鎮

在拜訪完第一個站之後

找了附近的早餐店用餐

早晨較冷

問了第一家有沒有熱紅茶

竟回答了沒有 只有冰的

而我不會繼續再問

於是就跟他們點頭示意 就走向隔壁一家

畢竟他們沒有很願意爭取這賺錢的機會

另一家是一位老婦人掌店

同樣的問題我再問一次

他也是說 沒有 只有冰的

但是我可以幫你加熱 要嗎?

我答道  謝謝

就進去用餐了

並不是我龜毛

我自己在餐飲業少說也有78年的經驗

有時候因為一個小動作 可能就留住一位客戶

或許就交到一位朋友

很多社會機會也是這樣

端看自己是否極力爭取罷了

現代人太多怨天尤人了

 
老婦人家的狗狗

用過了早餐
與老婦人道謝
問了下一站的路
就又上路了 ...






  ▲用手指頭圈起來                                                                                       



這種袋子應該快絕種了吧

▲馬耶  
 

很多地方 很多走過的路
似乎這輩子只會來那麼一次

我要記下 在這的感覺

因為說不定 就這麼一次 
 

這一線

真的很神奇

站與站之間

總很能準確的猜出它的大蓋位置

經詢問 通常命中率99.999%

這麼小的路 對一個完全陌生的人

竟能找到

實在是太神奇了!!! 傑克!!! 

屏東到枋寮這一段的南屏東縣
車站大多隱藏於鄉間小路
建議大家可以來走一趟

幽深的園林
寧謐的小路 閒逸的老人

古蹟般的建築

年輕人哪去了

也或許是少了他們

步調才放慢了 平實而耐久  
 

那早市才顯得有點人氣

卻又不像台北的擁悶煩躁

這裡 總是能讓自己過的清靜又方便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

現代人慾望太多了

常在忙碌中把簡單的人生哲學給忘了

很多人汲汲營營於工作

為的就是有一個很完美的退休生活

但是如果今天你發生意外身亡了

這一切就只是空談了 
 

保握當下 就是用心

不管貧困 小康 還是富有

都有選擇讓自己過的舒適的權利

大家都忘了那過程也是重要的 
 

賺了更多錢的是為了下一代

雙親都工作的情況

我實在難想像小孩究竟與誰一起生活

菲庸?? 印庸?? 爺爺奶奶??

小孩成長過程只有一次

在他小時後的記憶當中

父母都工作 自己每天補習

回到家 燈還是暗著 空無一人

只能熱著冰箱冰了好幾天的飯菜來當晚餐

這社會病了

倒底怎麼了  
 

不想了

我慢慢騎出這美好的角落

偶然的機會 滿懷感恩

有幸走在這樣的園林中

繼續上路 
 

人煙稀少的南迴線

不要說問路了

連人都很難遇到

不過今天還真是幸運啊

屏東線順利到時間提早了一小時

讓我在通過南迴這一段 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

過南迴公路之前

我排了兩個點

加祿與內獅

上次沒有蓋到的加祿站

意外的蓋到超多的章

這也是台鐵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

偏遠的小站 通常都有意外的驚喜

當然這也是配合一些台鐵的特殊站名來做的一個行銷活動

 加祿

蓋到好多章唷  ^^

走訪完內獅之後
就要開始走南迴公路了
於是在7-11補充戰備乾糧 一瓶礦泉水 加  一塊麵包 
(感覺好像很寒酸耶!!)
還有就是將我的伙伴餵飽  她喜歡95的口味  



然後就出發了
 
 


應該是西瓜田吧

迎面而來的超大強風

吹的我倆都快走不動

機車翩來飛去

加上大卡車超多

每次經過我身邊 我都特意減滿速度靠邊

讓龐然大物先通過

因為我曾經在這出過車禍

心有餘悸   ..><.. 
 

就這樣逆風不知道騎了多久

肩膀還真酸耶

越騎越深山裡

風就越大

媽啊~~~ 
 

在一個轉彎後

前方的直線加速跑道

看見一隻瘦弱的白色狗狗

想說 剛剛有買戰備乾糧

給牠吃了好 

轉身
那隻狗不見了
...
...
...

狗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