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日  晴

早上四點就起床了

昨天已經東西都準備好了

灌洗之後就出發了
 

早上真冷

天都還沒有亮

今天的第一站 山里車站

連地圖都沒有很明顯的指示出在哪裡

出了台東市 找了家加油站

先讓小gray 吃早餐

順便問路

這位胖胖的加油站員

看到我包的跟歹徒似的(凌晨很冷耶~~~)

還問了一般人都不會去的車站

我想一般人應該不知道這個車站在哪裡吧

沒想到 這位站員竟然知道

不過他也不知道確切的位子在哪

大致上他跟我說了方向

要我去到那邊看問人
 

就這樣 又上路了
 

走到加油站員跟我說的路口

沒想到竟是單車環島時 大家停留休息喝牛奶的7-11

不過這時天還沒有亮

從路口轉了進去 就開始不斷的爬升

慢慢的路燈越來越稀疏

沒有光害的地方

月光照射在對面的山

可以很清楚看到山的稜線 成了一條起伏的金色線條

到了一個至高點 熄火 照像


不過四周都相當暗

真的還有點怕怕的耶  (我是膽小鬼…)

看到了叉路 依循著站員的指示繼續往前

我想這時候要問路人 還蠻難的

因為根本沒有人….   ><

連住家都少之又少

轉了一個彎之後

開始緩下 路燈就又更少了

就在另一個轉彎的地方

我看不到前方的路燈

我就停住了

…..不敢前進啦  ..><..
 

就往回騎到上一個路燈下

等天亮

機車熄火之後

樹林間 風呼呼的吹

芒草搖擺著 樹枝發出嘎嘎聲響

完全看不清 附近的景物

心裡毛毛的 自己嚇自己

沒辦法啊

今天跟人家約中午在花蓮見

只好天未亮就趕路了  
 

可是我忘了一點

我現在身處山裡

就算天微亮  這裡還是看不到光

只好拼了

騎就騎啊  就又騎回剛剛那個看不到路燈的下坡

好想哭唷

為什麼我把自己陷入這樣的困境啊???
 

幸好在騎一小段路之後

看到了昏黃的小小路燈

!!

應該說是看到了一盞明燈啊

希望之光!!!!

也頗幸天慢慢的微亮

也可以稍微清楚的看到更前方的路

有一小段路是有點崩塌的路段
 

終於來到了一個小部落 位於山裡的山里

問了一位早起的老伯伯

再下一個轉角 就找到了應該是最難找的山里站吧

到了之後 還是等天亮

才能攝影

到處走走晃晃

一個很樸實簡單的山城 四面環山 與世隔絕

究竟是什麼樣的人 才會在這定居

是老人吧

會來這裡的人 除了迷路

我想只有鐵道迷吧 

與詢問了站員 關於小站巡禮紀念章的一事

結果沒有 大老遠走來 可惜沒能蓋到章

 


 
要出山裡前
看到了一大片的洛神花田
剛剛天未亮 都沒有發現
好壯觀唷 一大片紅紅的洛神

 

回到了省道 天也完全亮了
!!
還有14個探訪點 出發!!
  
接下來都相當的順利
在鹿
野、瑞源也和站員聊了一下

 

結果我在月美站照像的時候 經過了一台普通車

突然聽到 原來你已經到這裡囉 加油呀!”

回頭看 原來是剛剛聊天的站員

怎麼這麼巧  ^^ 




說到這個
我在潮州站的時候

站員有送我幾張已經沒有販售作廢的名片式車票

真是賺到了  ^^
 

沿途有跟站員有聊到攝影 相機 車票 鐵道 交換路牌 站房 他們的子女 人生觀
 

什麼都聊 什麼都不奇怪 
我想這就是旅程中有趣的地方

也是能深深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
 

各位看官 這張照片
讓我來解釋一下
話說那天 在台九線上 等著火車 
想要拍一張火車奔馳在在這好山好水的背景
等著等著
終於 一列自強號出現  
在我準備好一切 按下快門的剎那
那輛討人厭的大卡車 剛好經過...
><


 

 

掃叭石柱
你知道嗎

一個人旅行的最大好處就是

想去哪就去哪
要待多久就待久 

我記得上次經過這裡的是颱風天

經過山里站的洗禮
其餘小站巡禮 都很順利
差不多在下午一點多的時候到達花蓮

到達了下榻地點 休息一下
晚上去東華拍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