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知造就夢想,當初不清楚路途遙遠與艱辛,就這樣的懵懵懂懂出走旅行,全憑著一股傻勁!更不知道寫出一本書卻是比旅途更為艱難!但也走出了自己的興趣。

旅行的開始我本身並不是一位鐵道迷(應該說我只是個背包客吧!),現在也不完全是鐵道迷,只是比較喜歡老舊有歷史的事物罷了!看這本書就像搭火車看風景就行了,將自己所見所學分享給大家,讓您們更了解各個站房及週遭的事物。 

漂流旅行真的可以令一個人成長,更珍惜自己所有;途中,炎熱無風的天氣,又硬又燙的柏油路,從來沒有背過如此重的背包,加上四周沒有任何遮蔽物,又熱又眩,心也跟著倦,這樣的情況頗多,真的會令人想要回家吹吹冷氣看看電視,只要買張回程票就好了!過了一個村落到了下一個城市接著一個鄉鎮,每天見到了不同的事、不同的人、不同的物,日復一日,就這樣離家越來越遠也離家越來越近,至終成了一個圓,圓了我的目標,也圓了我的夢。工作給我踏實感,但這本書是我心靈更踏實更昇華的一個表徵。 

執筆這段時間剛好是工作最忙的時候,平均回家約為晚上1030,一天約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來整理及輸入文字,這些日子感謝我的母親,總是替我處理上生活的瑣事,感謝我弟幫我處理掃描的動作,感謝我妹幫我校稿,感謝我家的狗(可樂),總是讓我心情保持愉悅,這段期間家中客廳成了我的書房,一直處於爆炸狀態,也感恩曾在人生旅途中幫助韻如的貴人,謝謝你們!
                                  2005 暮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